Academic Conference System Features

  1. 学术会议系统是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术服务部开发,提供给国内学术圈的会议主办方使用。会议系统的目的是提高国内举办学术会议的质量,加强会议的信息化管理,不断增强中国科学界的凝聚力和影响力。
  2. 学术会议系统是专业的综合性会议系统,可以提供网站制作、注册报名、在线支付、上传支付凭证、提交发票信息、宾馆预订、会议投稿、在线审稿、会务费管理、报到管理等会议举行过程中的全部信息管理。会议系统有专业的服务器保存历届会议的信息,方便会务组的下次使用。
  3. 学术会议系统建立于2013年,到2019年共承办了11个国内会议,分别为:中国物理学会(CPS)2013、2014、2015、2016、2017、2018年秋季学术会议, 第十四、十五、十六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,第十九届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、第七届全国原子分子光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;承办了两个国际会议: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ysics Education ICPE 2015 ,Ultrafast Optics 2015。参会人员超过25000人,投稿量11000篇,在线支付13000人,预订宾馆3000间次。
  4. 在注册参会过程中,68%的人员提前通过会议系统缴纳注册费,上传发票信息,使得会务组在开会前即可开具发票。专业的审稿系统使得分配稿件、审稿、通知信息非常便捷,还可以分门别类的导出稿件信息,使得制作会议手册简单易行。开通宾馆预订的会议,可以根据注册情况删减宾馆房间信息,根据宾馆人员名单提前分配好发票、会议手册等会议资料,使得参会人员可以在宾馆办理报到手续,大大减轻了会务组现场报到压力。信息化管理使得会务组更加从容,历次会议信息的积累使得下届会务组可以充分吸取经验,少走弯路。
  5. 学术会议系统实行统一的参会人员管理,参加历次会议的人员信息都会保留在系统内。在参加下次会议时,参会人员可以减少注册手续,直接进行后续的操作,实现一次注册多次参会的功能。

已经举办和正在举办的会议:
中国物理学会2018年秋季会议

2018年全国低温会议

中国物理学会2017年秋季会议

2017年第十九届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术会议

中国物理学会2016年秋季会议

中国物理学会2015年秋季会议

Ultrafast optics 2015

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ysics Education ICPE 2015

第十四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2015

中国物理学会(CPS)2014秋季学术会议

中国物理学会(CPS)2013秋季学术会议